“城管蓝”开展校园周边整治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14 11:01 浏览次数:

  本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董文一)又逢开学季,为保障广大师生和家长安全、有序、畅通出行,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支队提前安排部署,组织人员对校园周边环境秩序进行整治,加大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执法工作力度,为广大师生、家长营造健康文明、秩序井然、安全和谐的校园周边环境。

  6日一早,在市区各中、小学周边,处处可见“城管蓝”的身影。各支队安排执法力量提前上岗,执法人员兵分多路,到辖区泰安一中青年路校区、泰安市实验学校、泰山学院附属中学等学校周边巡查,执法人员加大巡查力度,通过现场执法检查,清理校园周边流动商贩占道经营、沿街商户店外经营,制止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行为,同时对校园周边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检查整治。

  “针对开学季校园周边主要路段人流量大、接送学生车辆多的特点,我们所有人员采取查处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学校周边的管理,从源头上解决拥堵和秩序乱、停车乱等现象,努力为学生和家长提供安全、整洁、文明的环境秩序。”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整治中,执法人员坚持文明执法,共清理“六乱”36处,查处噪声2处,清理流动摊点6处,劝导不文明行为5人次。同时,支队坚持执法宣传引导同步,提升市民文明素养,营造“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浓厚氛围。


信息来源:泰安市城市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