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行动”开启 提升城市“颜值”
发布日期:2023-02-14 11:00 浏览次数:


2023年“春风行动”拉开大幕。 通讯员供图


  本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董文一)随着开学季的到来,2月6日,为提升城市“颜值”,2023年“春风行动”拉开大幕。

  “春风行动”的第一站便是校园。2月6日一早,整齐的车队来到青年路泰安一中门口,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下车后分散,对周边进行步巡,学校相关负责人积极与行动负责人对接,研判相关事宜,共同开展校园周边净化行动,从严查处校园周边违法、违规现象,重点整治占道经营、乱发广告、噪声污染等现象。同时,执法人员加大开学后上下学高峰期的巡查和执勤力度。

  随后,巡查车队来到南关大街南门市场门口,执法人员与沿街商户进行交流,引导商户进店经营,疏导个别占道流动摊主进入市场文明有序经营。路过的家长为执法人员竖起大拇指:“现在的城管执法科学又充满温情,我们看了心里也舒服。”

  据了解,为了让城市形象更美观、城市管理更高效,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支队开展“春风行动”,持续推进“点线融合、四级贯通”工作,针对春季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以市容市貌专项治理为重点,打造“春风行动”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品牌,将“初心担当、匠心管理、公心执法、暖心服务”贯穿始终。

  “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支队将高度重视‘春风行动’专项整治工作,大力践行‘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加强执法宣传,全面开展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工作水平,充分展示城管执法的良好形象。”支队主要负责人介绍,整个“春风行动”为期两个月,共分为三个阶段,即动员发动阶段、集中整治阶段和巩固提升阶段。特别是在集中整治阶段,行动主要针对城市“六乱”“不文明养犬”、校园和集市周边环境、公共停车秩序、商业噪声扰民,开启“错时延时执法”和“白加黑昼夜兼治”模式,适时组织各类专项整治。


信息来源:泰安市城市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