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城市管理局栽植4万余株羽衣甘蓝--多彩花卉扮靓冬日泰城
发布日期:2023-01-11 13:03 浏览次数:


图片

羽衣甘蓝扮靓泰城。 通讯员供图

图片

鸽系列羽衣甘蓝。   通讯员供图

图片

鸥系列羽衣甘蓝。     通讯员供图


  本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董文一)近日,市民漫步泰城街头,可以看到粉色牡丹状、紫色玫瑰状、白色雪团状的羽衣甘蓝相互衬托,构成了多姿多彩的城市景观。“没想到冬天还能在街头看到颜色鲜艳的花卉,心情特别好。”市民张女士说。

  为丰富泰城冬季景观,市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管理服务中心结合北方冬季园林植物习性,优选鸽系列、鸥系列羽衣甘蓝,在3个重要节点的4座桥体、7条道路、23个路口,利用原有绿地、花坛、花架、花箱,以“组、种、摆”的方式,呈现“万物合生”立体花坛雕塑2组、“祥云”“民族风”花架若干、花境景观131处,累计栽植羽衣甘蓝4万余株。

  “鸽系列和鸥系列这两个品种不仅喜冷凉、温和气候,而且耐寒性比较强,即使是在北方的冬季露天栽培,也能经受15到20次的霜冻不枯萎,对土壤的适应性特别强。”园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仅如此,羽衣甘蓝还有“叶牡丹”的美称,它们的叶片紧密互生,团抱成一个球形,叶片比较宽大,叶缘细密多皱,并且像起伏的波浪一样,加上它的叶心部位因为品种不同,呈现丰富的色彩,乍看酷似一朵正在盛开的牡丹花,为冬日的泰城增添了特殊的亮色。


信息来源:泰安市城市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