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实抓好作风整顿 推动城市管理位次前移、争创一流——访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任军
发布日期:2022-08-15 10:4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我市召开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对全市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进行动员和安排部署。市城市管理局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局作风集中整顿活动,以从严从实的举措,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

记者:市城市管理局将如何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开展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要求?
  任军:开展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也是打造过硬干部队伍的现实需要。市城市管理局将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开展作风集中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刮骨疗毒的勇气和力度,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抓好机关作风大整顿、大提升。
  自市委部署活动以来,市城市管理局坚持高位谋划,迅速全面部署落实,成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泰安市城市管理局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实施方案》,7月28日召开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动员暨警示教育会议,局属各单位分别结合实际制定方案,召开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利用局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广泛宣传,迅速掀起作风整顿热潮。
  记者:市城市管理局怎样确保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任军:市城市管理局把开展机关作风集中整顿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通过集中整顿,进一步营造加压奋进、比学赶超的氛围,提升干部队伍的思想境界、服务质量、创新能力和执行本领,打造信仰坚定、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过硬“红色城管”队伍。
  靶向发力,深入查摆整改问题。市城市管理局将针对市委提出的六方面整治重点,开展明察暗访和纪律作风监督检查,聚焦表象问题,深挖产生根源,逐项列出清单,开展集中整治。各级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干部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七个有之、五个必须”,对照“三晒一评一公开”的要求,深入查摆,自我“画像”,以钉钉子精神解决突出问题。
  创新举措,提升整顿活动质效。市城市管理局深入实施“一线工作法”,创新“点线融合、四级贯通”城市治理新模式,打造办事处、企业、项目、社区“点”上切入,城管执法、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市政设施运行、建筑渣土管理等各城市管理部门“线”上融合,市、区、乡镇(办事处)、村(社区)四级贯通的城市管理新模式,进一步推进城市管理、执法、服务工作重心下移。
  融合贯通,常态长效推动工作。市城市管理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集中整顿活动与服务保障新型工业化、黄河战略、文旅融合、乡村振兴等战略任务相结合,扎实推动泰城水环境“一张网”建设、城市防汛排涝体系建设、全域垃圾分类项目建设、国家级大宗固废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创建、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重点任务;继续开展好“登高望远 奋力争先”大讲堂、“政治生态分析评估”等活动,努力实现城市管理各项工作位次前移、争创一流,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泰安市城市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