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城市管理局召开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2-07-29 09:53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28日,泰安市城市管理局召开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四级调研员张增强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泰安市城市管理局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实施方案》,通报了机关作风警示教育案例。局党组书记、局长任军作了动员讲话。



任军指出,开展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是打造过硬干部队伍的现实需要,全局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开展作风集中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任军强调,这次作风整顿活动,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学习教育、对照检查、督促指导、整改落实、执纪问责贯穿全过程,全局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边学边查、边改边立,精准聚焦突出问题,逐一排查,靶向发力,务求实效。一要着力纠治政治纪律规矩意识弱化的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二要着力纠治境界标准不高的问题,进一步树立争先进位的赶超意识。三要着力纠治担当作为意识不够的问题,进一步增强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四要着力纠治改革创新能力不足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改革创新的胆识魄力。五要着力纠治斗争精神不强的问题,进一步发扬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六要着力纠治底线意识不牢的问题,进一步守牢风险防范的底线红线。


任军要求,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都要把开展机关作风集中整顿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活动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确保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深入开展、取得实效。一要加强领导、凝聚合力。局属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方案,召开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有针对性地组织好具体活动,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聚焦突出问题,深入查摆整改,迅速掀起作风整顿的热潮。二要以上率下、压实责任。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要强化表率意识,带头参加活动,带头深化整改,在各方面作好示范表率。各级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自觉树立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把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下去,推动活动扎实有效开展。三要强化督导、抓实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对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整顿活动进行全程督导,对活动中应付差事、敷衍了事的,要及时责令整改;对发现顶风违纪问题的,要铁面执纪、铁腕问责,确保每名党员干部都清楚红线、底线、高压线在哪里,做到不越雷池半步。对发现的问题,要分类梳理、拉出清单,逐项整改销号。四要建章立制、形成长效。要把“当下治”与“长久立”统筹结合起来,以活动开展为契机,查找修正制度漏洞,着力从制度机制上补短板、破难题、固根本。注重及时总结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提炼形成一批加强作风建设的制度性成果,把从严治标与深化治本有机结合,既从严治理各种问题,确保短期内取得明显成果;又通过加强教育引导、完善制度机制、严格日常监管等措施,彻底铲除“病根”,实现抓源治本、常态长效。


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要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立行立改的决心、久久为功的韧劲,深入扎实开展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努力打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以优良作风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泰安市城市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