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城市管理局组织收看《山东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线上讲座暨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落实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01 16:04 浏览次数:

 

5月31日下午,泰安市城市管理局组织收看《山东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线上讲座暨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落实视频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与会人员共同收看《山东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线上讲座。省住建厅城管局二级巡视员、局长杨建武同志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省住建厅城管局主任张建辉对《条例》做了系统解读。

第二阶段,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落实视频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济南市公厕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并就近期垃圾分类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部署要求上来。始终坚持“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山东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内容和张市长讲话要求,结合新型工业化强市工作部署,不断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走在前列、当好示范。要加强系统谋划,各县市区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将垃圾分类内容融入有关会议、调研活动、督导检查等工作,狠抓责任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常态长效工作机制。二是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确保垃圾分类工作落实见效。以本次专题会议精神为契机,全面抓好整改落实,深化党建引领,将垃圾分类纳入社区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与红色物业相结合,形成示范带动作用。三是要完善链条体系,强化设施建设,创新探索“集中+分散”处理模式,试行公交化收运,打造有机垃圾生态型全产业链资源化利用示范典型。统筹做好垃圾分类和疫情防控。要汲取因公厕如厕引起新冠感染的经验教训,加强日常监督和管理,筑牢共同抗疫的环卫屏障。要强化督导考核,通过压实责任和考核引导双向用力,形成垃圾分类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信息来源:泰安市城市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