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城管”高效处置城市管理简易事项 让城市管理更加高效
发布日期:2022-05-20 15:14 浏览次数:

本报5月17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刘明荟 通讯员 李瑞臻)近日,市城市管理局指挥保障中心严格按照局党组的部署要求,在日常巡查中,将简易案件作为重要一环,强化一线信息采集“动手能力”,做好“简易事项”自行处置,省去了责任单位处置环节,让问题处置变得更加及时,着力让城市管理变得更加高效。

小事不小,一处处“简易事项”都与城市管理整体形象息息相关。该中心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标准,不断强化责任意识,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在做好日常巡查、案件采集上报和问题反馈核实等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能动作用,有重点地强化对设施移位、瞬间垃圾、烟头、果皮箱盖未盖、通讯交接箱箱门未关、户外公益宣传横幅破损等简易问题的及时处置,切实做到能处置的处置、能清理的清理、能制止的制止,减少处置环节,确保第一时间现场处置解决,提高案件的处置效率,改善城市形象。

日前,该中心一线网格信息员在巡查至普照寺路擂鼓石大街附近时发现路西侧街道办事处悬挂的一处户外公益宣传横幅出现低挂问题。考虑到处置难度不大,通过系统派遣转办,再由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前来处置,既让流程变得复杂又无疑增加了处置时间。网格信息员当即将该问题按照“简易事项”上报至该中心城市运行服务平台,并充分发挥动手能力,对低挂横幅自行规范处置,从发现、采集、上报到自行处置完毕,前后仅用时5分钟。与此同时,该中心城市运行服务平台接到市民通过“泰安·微城管”反映,位于货场路泰山站货场出入口附近,一处交通信号灯信号箱箱门未关。该中心立即派遣一线网格信息员前往核实处置,网格信息员到达现场后,按照“简易事项”处置规范,对敞开的箱门采集取证,并自行处置恢复,及时高效解决了该处问题,维护了市容形象。

在做好“简易事项”处置的基础上,该中心定期通过系统平台对“简易事项”进行分类、汇总,将经常出现相关问题的区域转至各相关责任单位,加强管理,避免发生反弹。今年以来,该中心一线网格信息员累计处置城市管理“简易事项”15.1万余件,为提高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信息来源:泰安市城市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