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前对易涝点排查整治 有针对性开展演练 我市不断加强城市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4 08:38 浏览次数:

为做好 2022 年城市防汛工作,17 日,市城市防汛指挥部副总指挥、市城市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带队调研城市防汛工作,泰山区、岱岳区、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唐庄河东岳大街段、温泉路泵站、龙潭路下穿铁路立交桥、粥店河货场路段及城市防汛物资储备情况,详细了解了薄弱环节提升改造和汛期各项应急措施准备情况。

调研组指出,受全球气候变化影响,近年来极端天气事件日渐多发、频发、重发,做好自然灾害风险防范工作意义重大。

就做好今年城市防汛工作,调研组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提高城市防汛工作的思想认识,切实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快补齐防汛防台风工作短板,确保城市安全度汛;要充分利用汛前黄金期对下沉式立交桥、低洼易涝地区等重点部位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做好排水管网、雨水泵站的清疏维护,及时疏浚具有排涝功能的城市河道,保障雨水行泄通畅。做好防汛物资的采购、储备,确保城市防汛抢险救援物资数量充足、品种齐全、满足需要。加快推进易涝积水点 " 一点一策 " 改造整治工作,短期内难以完成的落实 " 技防、物防、人防 " 等措施,保障汛期车辆行人安全;要加快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制和防汛指挥体系,尽快调整城市防汛指挥部架构,落实城市防汛指挥部各成员名单、应急联络方式和 24 小时值班电话,有针对性地修订完善城市防汛应急预案,组织专家对预案进行全面评估,及时修订完善,切实提升预案针对性、时效性和可操作性,同时,针对泰城北高南低的地势,有针对性地开展演练,确保关键时刻 " 拉得出、用得上 "。

【泰安日报社 · 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董文一 编辑 陈茂荣 审核 王天姿】

信息来源:泰安市城市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