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燃” “城市园丁”冬季集中清理林下可燃物
发布日期:2022-12-27 15:58 浏览次数:

山林防火,不仅要严防死守,更要主动出击,防患于未“燃”。冬季,林下茂密的灌木丛和杂草等可燃物是可能引发火灾的特别隐患之一。近日,市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管理服务中心公园管理所吹响防火“集结号”,对辖区金山公园园内林区的林下可燃物进行全面、集中清理。


中心公园管理所组织专业力量,采取“一割、二清、三运”的方法,重点对林区及重点目标周边林下的杂草、枯枝落叶及其它易燃物进行全面清理,对墓地道路两侧、墓地周边等处的可燃物也一并清理干净,统一集中清运处理。

通过清理林下可燃物,山林环境焕然一新,火灾隐患大幅减少。护林防火工作任重道远,下一步,中心将始终绷紧安全弦,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落实常态长效管理,定期开展隐患风险排查,加大护林防火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防火安全意识,做好火源管控、人员管制、重点区域管理,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确保“两山”防火工作形势安全稳定。




信息来源:泰安市城市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