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召开城市管理系列培训活动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1-09-06 09:28 浏览次数:


9月3日下午,我局城市管理系列培训活动正式开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红主持仪式并讲话,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科长参加了开班仪式。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红指出,本次城市管理系列培训活动围绕综合管理、行政执法、为民服务以及公司经营等内容,精心选取30个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内容详实的专题陆续开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她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城市管理系列培训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局党组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应有之义,对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要充分认识参加学习培训的重要性,提高思想认识,用心学习,不断增强干事创业本领。要严明纪律,认真学习。要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发扬“挤”和“钻”的精神,积极从本次培训中汲取智慧和营养,确保学出成效、学有所获。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严格按照时间要求,统筹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集中精力搞好培训。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要做好培训与工作的转化融合,切实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将此次培训的内容与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重点任务工作、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结合起来,坚持学以致用、学做结合,确保学习培训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开班仪式结束后,四级调研员于冬就疫情防控专题举行了开班第一课。他通报了截至9月3日10时国内疫情高风险、中风险地区情况,传达学习了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疫情防控的通知文件精神。他指出,要切实抓好重点场所防控,严格遵守扫码登记、体温测量、绿码通行工作流程。要严格人员出行管理,要全面摸清底数。要加大宣传力度,倡导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强化防疫服务保障和物资保障工作,要加强环卫保洁、污水、污泥处理,加大对城市公厕、垃圾收集点、垃圾箱等消毒杀菌力度,确保清洁卫生;各单位要做好物资摸排工作,及时采购防疫物资,确保物资充足。要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对本系统、本行业人员接种新冠疫苗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梳理,实现无禁忌人员“应接尽接”,确保顺利完成全市接种目标任务。



随后,市气象局高级工程师、市气象台台长杨瑞峰同志为与会干部职工讲授气象知识。杨台长围绕天气雷达使用、降水云图识别、强对流天气回波图识别等气象知识进行了专题讲解,结合我市气象特点、降水趋势等对气象灾害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汛期期间联勤联动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进了全局干部职工对当前防汛形势与任务的了解,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提升了防汛业务能力水平,为进一步做好城市防汛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泰安市城市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