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宣讲活动开启
发布日期:2021-09-18 08:13 浏览次数:

为发挥文明城市创建示范引领作用,通过文明城创建强化环境卫生管理,引导人们养成讲究卫生、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今天下午,由市文明办、市城市管理局主办的2021年泰安市“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主题系列活动——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宣讲活动在泰山区文化大厦开启。


垃圾分类看似是生活“小事”,却一头牵着生态、一头连着文明,关系千家万户,是决定未来生存和发展的“大事”。我市全域垃圾分类工作专班宣讲团成员栾旭黎,以“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为主题,针对垃圾分类知识进行宣讲。


宣讲师通过PPT的形式,生动形象地为大家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包括实行垃圾分类的目的意义、适用范围、分类类别及实物举例、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制度及职责、容器要求和分类投放要求以及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设施配置等,通过现场讲解、互动问答等形式为大家普及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号召大家一起为改善生活环境做努力,一起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把“麻烦事”变成“分内事”,把“新鲜劲”变成“新风尚”,把“新风尚”变成“新习惯”。


活动中,听众积极响应,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在日常生活中要坚持垃圾分类,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家庭做起,自觉养成垃圾分类习惯,将保护环境的承诺化作实际行动,做绿色文明的行动者,努力为城市的生态环境改善作出贡献。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董文一 编辑 张帅 审核 晁彤彤】




信息来源:泰安市城市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