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城市管理局23处驿站服务市民游客超百万人次
发布日期:2021-09-16 16:06 浏览次数:


市民在城管驿站免费接水。 通讯员供图


驿站志愿者为游客指路。 通讯员供图


本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董文一)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城市管理局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通过泰安城管服务驿站常态化开展便民利民惠民服务,当好城市管理“大管家”,解决市民和游客“小难事”,传递“大文明”。


在泰城,不管在公园广场赏玩还是在街角游园漫步,市民和游客总会发现一处处泰安城管服务驿站。身穿红马甲的“城市管家”们,热心地向市民和游客提供饮用水、急救箱、共享雨伞等免费物品,及旅游咨询、车辆充电、手机充电、书籍借阅等免费服务,“零距离、面对面”解决市民游客的出行需求,传递城管温度、共建文明城市。“我经常到东湖公园来玩,有时带的水不够了或者忘带水了就到驿站,这里不但有热水,还准备有一次性纸杯,城管工作人员的态度让人感到很温暖。作为普通市民,我们也要传递文明,坚决杜绝喝水之后纸杯乱扔等不文明行为。”市民王女士说。


除基础服务外,各个城管服务驿站还与承建单位城市管理业务工作、驿站地域特点相融合,拓展特色项目、延伸服务链条。如泰山火车站广场、高铁广场驿站实行24小时服务并设置失物招领处;绿地公园健身广场站设立“洗洗吧”便民冲凉站、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点;市政广场站设立母婴室、第三卫生间、书香驿站借阅点;迎春驿站配置多组石桌石凳、便民寄存箱等。


“设在迎春这个游园的城管驿站,服务太周到了。附近接送孩子的大多是老年人,有驿站提供喝水、看书、休息、充电这些服务,我们很舒心。你看,下雨了能借伞,拿着马扎来能寄存,石凳上铺的木头椅面是怕天凉了老年人坐在上面会冷……一项项服务都太贴心了。这是把好事办到大家心坎上了。”经常在迎春驿站小花园休息的徐女士告诉记者。


据了解,市城市管理局已建成服务驿站23处,组织开展各类服务活动1200余次,服务市民、游客100余万人次,通过“日常服务+特色服务+小长假服务+志愿服务平台”的常态化服务模式,泰安城管服务驿站已成为纵向服务城市管理系统一线职工,横向服务其他单位、社区及企业,外拓服务市民和游客的同心圆志愿服务根据地。


信息来源:泰安市城市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