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泰安市城市管理局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8-25 08:39 浏览次数:


今年8月23日至8月29日是全国第三十一个节能宣传周,主题是“节能降碳、绿色发展”;8月25日是全国低碳日,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为做好今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宣传活动,发挥在节能降碳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引领形成节能降碳社会新风尚,在此向全局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厉行节约、低碳办公”的倡导者

要自觉肩负起“厉行节约、低碳办公”的社会责任,广泛发动身边每个人积极参与到节约型社会、节约型机关建设中来,共同营造“人人关心节能低碳、人人参与节能低碳”的良好风尚;积极打造节约型机关、绿色校园、绿色医院等,切实营造起“厉行节约、低碳办公”的良好氛围。

二、争做“厉行节约、低碳办公”的引领者

(一)节约每一度电。会议室、办公室(或家庭)空调温度夏季不低于26度、冬季不高于20度,无人时不开空调,下班前半小时提前关闭空调;天气晴朗、光线充足时,倡导办公室、公共区域等采用自然光照,力求节约每一度电。

(二)节约每一滴水。日常洗漱做到人离水断;工作生活用水倡导一水多用;更新使用节水型器具;合理利用雨水绿化浇灌;严防跑冒滴漏,杜绝长流水。

(三)节约每一张纸。积极推广“无纸化办公”,降低纸张消耗;提倡双面用纸;减少或杜绝一次性用品如纸巾、纸杯、方便袋等的使用,制止塑料污染。

(四)节约每一粒粮。认真贯彻落实《反食品浪费法》,树立节俭文明的生活消费理念,制止餐饮浪费,节约每一粒粮食,提倡“光盘行动”,养成科学健康的饮食习惯。

(五)践行低碳出行。鼓励选择“135”绿色低碳出行方式,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停开或少开私家车。

(六)践行垃圾分类。自觉在工作生活中做好垃圾分类,以身作则,当好垃圾分类的参与者,带动周边同事、亲友和邻里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共倡垃圾分类、共享低碳生活。

三、争做“厉行节约、低碳办公”的宣传者

身体力行,广泛宣传发动,带动起家庭和身边的同事亲友自觉节约能源资源,人人争当“节约卫士”,为全社会节能降碳行动发挥好公共机构的示范带动作用。

节约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品质,更是一种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参与进来,为“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出一份力、尽一份责,让泰城山水更美、环境更靓!


信息来源:泰安市城市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