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8-11 16:10 浏览次数:


近期,国内多地陆续出现疫情反弹、洪涝灾害等现象,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威胁,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形势十分严峻。为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城市防汛等工作的部署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平稳可控、城市安全平稳度汛,市城市管理局党组向局属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团员青年、全体职工发起倡议: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团员青年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在防疫防汛等各项工作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一要统一思想,坚决扛牢防疫防汛的政治责任。局属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团员青年、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疫、防汛等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有关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增强做好防疫、防汛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严阵以待、严密防范,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活保障放在第一位,主动参与,积极作为,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要求,充分做好疫情风险点分析研判,对疫情防控风险点进行再梳理、再排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地。在城市防汛工作中,要在城防指领导下,充分利用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调度平台,不间断监控雨情、汛情,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加强自我防护,在做好应急值守等工作的同时,确保干部职工人身安全,齐心协力共筑城市防汛的坚固堤坝。


二要勇于担当,全面强化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局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鼓舞斗志、担当作为、迎难而上,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团员青年、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城市防汛等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深入一线,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强化管控措施,建立中高风险区、疫情重点地区人员信息定期提醒通报机制,严格人员出行管理,加强自重点地区返泰干部职工信息摸排,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要积极主动接种疫苗,积极动员符合接种条件的家庭成员和身边亲属朋友踊跃接种;要紧盯公游园、广场、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人员出入登记、体温测量、绿码通行、消毒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到应查必查、应验必验、防控无死角,加大公游园、公厕、垃圾中转站、办公室等场所的消毒消杀力度,切实织密织牢防护网,及时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在城市防汛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立交桥涵、低洼路段、路灯、工地围挡、广告牌匾等关键部位、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严格落实联勤联动、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研判预警、险情上报等制度,切实做到履职尽责,形成“一盘棋”工作格局,凝聚起防汛抗灾的强大合力。要及时发现和大力宣传防疫防汛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向先进看齐,带领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防疫防汛攻坚战。


三要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要把防疫防汛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积极发扬英勇斗争、敢于拼搏的奉献精神,带头战斗在疫情防控、城市防汛等急难险重工作前沿,充分发挥顶梁柱、主力军、排头兵作用,做到疫情防控、城市防汛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员干部先锋骨干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做到哪里危险多、哪里困难大、哪里有群众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以实际行动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广大团员青年要充分发挥青年先锋作用,不怕困难、敢于吃苦、乐于奉献,在疫情防控、城市防汛等工作中当先锋、打头阵,主动到最艰苦的地方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用实际行动诠释团员青年的担当尽责。


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局属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团员青年、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夺取疫情防控、城市防汛等各项工作的全面胜利!


中共泰安市城市管理局党组


2021年8月10日



信息来源:泰安市城市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