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21处易涝点、31条市级道路 670名城管人员暴雨夜值守除险
发布日期:2020-07-01 11:06 浏览次数:

  


图为应急值守人员冒雨清理积水点。 

6月30日凌晨,我市迎来强降雨天气,当多数市民待在“避风港”里时,市城市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工作岗位,顶着暴雨,逆风而行,及时处理积水路段,成为风雨中最美的“逆行者”。

按照气象部门的预警预报,市城市管理局于6月29日16时53分、17时58分、19时24分、23时52分将雨情信息转发城防指各成员单位,要求各级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16时56分立即启动联勤联动工作指令,泰城21处易涝点、31条市级道路共670名应急值守人员携带装备赴现场待命,并对设施开展不间断巡查工作和24小时值守。为实时掌握最新气象变化,市城市管理局与气象部门建立信息共享会商机制,借助数字化平台监控雨情,与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市交警支队、市消防支队协助配合,建立联动。

6月30日凌晨1时左右,泰城出现短时强降雨天气,并伴有雷电大风。市城市管理局应急值守人员提前到位,对21处易涝点雨水口进行清理。应急值守人员冒着大雨,采取应急强排措施,清理积水点堵塞的排水口,对龙潭路立交桥、环山路东岳山庄2处设置警戒线进行封闭。通过努力,泰城龙潭路火车站立交桥下、环山路东岳山庄等5处积水点在半个小时内恢复正常。雨后,市城市管理局立即出动,对冲到道路上的泥沙、树枝等垃圾进行清扫,快速恢复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确保广大市民正常通行。(2020年7月1日《泰山晚报》刊登)


信息来源:泰安市城市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