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污水处理厂改建 预计八月达进水条件
发布日期:2020-05-27 11:26 浏览次数:



近日,第四污水处理厂改扩建有了新进展,第四污水处理厂项目共计29座单体构筑物,目前25座构筑物主体施工已全部完成,剩余4座正在加紧施工,其余场内工艺管道施工已完成11.2%、设备安装施工完成10.1%、装饰装修工程完成19.5%,各项施工同步推进,确保8月达到进水条件。

据了解,泰安市第四污水处理厂服务范围包括梳洗河污水分区、汶河北区、西北区污水分区。随着城区企业入驻、人口增加和排污管网逐渐完善,污水处理厂收纳、处理的污水量急速增加,第四污水处理厂原有规模及处理能力已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污水量处理需求,迫切需要新增污水处理能力。同时,从环境保护角度出发,也需要对现有污水处理设施进行提标改造。

改造扩建具体内容包括对原有6万吨/日污水厂进行提标改造,扩建为12万吨/日污水厂,同时新建6万吨/日回用水设施,且出水水质达《地表水水环境质量标注》(GB3838-2002)中准Ⅳ类标准。项目扩建部分工艺采用预处理+AAO生物反应+沉淀池+二级提升泵房+高效沉淀池+反硝化滤池+消毒工艺,提标改造工艺采用增加反硝化滤池满足最新的污水处理厂出水总氮要求。

据介绍,为保证5月30日前完成所有单体构筑物主体结构施工的节点要求,中铁一局泰城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部立即组织召开施工生产推进会,要求施工队伍增加作业人员,剩余构筑物施工面同时开展,同时针对影响节点施工的工序增加突击队,如增加钢筋安装突击队、模板安装突击队,对滞后单体进行不间断作业,在经项目管理人员及作业队伍共同努力下,目前已按照节点工期任务完成了高密度沉淀池、初沉池的施工。第四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扩建工程完工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改善我市现有污水处理厂超负荷运行的局面,大幅提升出水水质,减轻流域的污染,解决水资源短缺问题。(5月27日《泰山晚报》刊登)


信息来源:泰安市城市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