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部门抗旱保苗 日浇水200余车次
发布日期:2020-05-27 11:25 浏览次数:


近日,我市持续高温、降水较少,为避免旱情对植物正常生长带来的不利影响,市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处精心组织、积极行动,集中人力、物力,加班加点,全力开展绿地浇水抗旱工作。

园林绿化处利用现有喷灌设施,调动洒水车、水泵等一切可用浇灌设备和工具,多措并举、多点开花,快速推进,做到人歇车不歇,日出动洒水车浇水200余车次,每天投入抗旱人员400余人。“浇水工作全部采取错峰作业,进行早、晚浇水灌溉,避免高温状态下浇水给植物造成伤害,在确保绿地抗旱全面覆盖、无遗漏的基础上,对新栽植苗木、受旱较严重的苗木优先、多次浇灌,确保苗木成活率。”工作人员说。据了解,由于部分行道树树穴渗水、蓄水条件较差,工作人员不断强化行道树滴灌工作,促进水分深入树木根部土壤,保证植物所需水分有效供给。(5月27日《泰山晚报》刊登)


信息来源:泰安市城市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