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精细化管理 提升绿化养管水平
发布日期:2020-05-27 11:22 浏览次数:



                                            图为工作人员清理多余树枝。  

5月25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处获悉,5月份以来,围绕进一步提高园林植物养护管理整体水平,市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处从苗木补植、绿地浇灌、整治“三无”、防治虫害四个方面强化工作措施,加大精细化管理力度,扎实推进园林绿化养管工作。

工作人员加大苗木补植力度,全面摸排了辖区内老化、死亡以及缺株苗木情况,制定出明确工作计划和具体工作措施,全力开展补植补造绿化提升行动。截至目前,在东岳大街、长城路、泮河公园等区域补植麦冬4900余平方米、鸢尾4030平方米、金鸡菊290平方米、冬青135平方米。针对天干少雨、苗木缺水的实情,工作人员采用洒水车、喷灌、汽油机水泵、人工拉水管等方式,重点对新植苗木做好浇水保活工作,确保园林绿化植物正常生长。同时,对管养区域绿地开展划锄、施肥专项行动。以整治绿地无死树死枝、无杂草杂物、无裸露地面“三无”问题为重点,绿化四所全面推动养护管理水平提档升级,打造高标准、高品质的城市绿化景观效果。截至目前,完成泮河河道石块、杂草、垃圾清理工作,累计清理东岳大街、长城路等绿地杂草6.4万余平方米,行道树抹芽4700余株,修剪草皮200余平方米,清运落叶、枯枝、死树、石块等67车。

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工作思路,工作人员提前着手,早防早治,结合往年多发的病虫害情况,组织专业人员和打药车,在长城路、灵山大街、佳苑路打药24车,较好地消除绿化苗木病虫害,保障了绿地景观。(5月26日《泰山晚报》刊登)


信息来源:泰安市城市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