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聊城市考察组来泰学习考察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3 11:04 浏览次数:

5 月 12 日,聊城市副市长田中俊带领考察组来泰学习考察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市政府副市长赵德健、市政府副秘书长张耀,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桂平等有关领导陪同活动。


考察组先后到凤凰农贸市场、长城一品小区、生态绿地健身公园城管服务驿站实地查看并听取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处置以及公共卫生间管理、城管服务驿站等工作情况汇报。

在生态绿地健身公园城管服务驿站,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负责人宋洪涛结合展板向聊城市考察学习组汇报了垃圾清运、分类收集、公共卫生间管理、城管服务驿站等工作情况。

在现场,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桂平介绍了生态绿地健身公园城管服务驿站有关情况,他说,此处城管服务驿站是“网红城管服务驿站”,2019年10月9日,原山东省省长、现上海市市长龚正曾到此处驿站调研,对驿站设置的直饮水、垃圾分类积分兑换、垃圾压缩台以及公厕内免费提供厕纸、充电、擦鞋、第三卫生间等多项便民举措高度评价。

聊城市副市长田中俊亲身体验了免费刷脸取纸、操作直饮水、体验垃圾压缩台无臭味处理,高度赞扬这些便民举措。


当田中俊副市长问到沿街雨污分流工程情况时,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桂平介绍说,2019年,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将排水管网雨污分流工程这项艰巨任务交给市城市管理局承担。


副市长赵德健介绍说,当时市委市政府将此项任务交给市城市管理局时,该局不推不拖,主动担当,不讲条件,闻令而动,迅速抽调100余名精兵强将,组建泰城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指挥部,全力推进工程建设。仅67天,完成113 平方公里的管网普查复核工作;不到90天,完成2019年工程建设标旗任务;2020年复工短短60余天,又完成管网清淤30余公里,开工节点44处。田市长对市城市管理局的担当作为啧啧称赞。


在座谈会上,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负责人宋洪涛汇报了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桂平介绍了单位情况以及在城市管理方面取得经验做法。



考察组听取了我市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汇报,并进行了深度探讨和交流,对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充分学习借鉴、寻找差距、认真研究,对照我市先进经验,把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具体落实的生动实践,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向纵深推进。


副市长赵德健表示,此次考察组到我市学习考察,是对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鞭策,要求我市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强与各地市的沟通交流,相互探讨、取长补短,主动改革创新,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打造泰安自己的垃圾分类模式,为建设美丽宜居泰安作出新的贡献。


信息来源:泰安市城市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