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县动态
宁阳城管队员拾金不昧 树综合执法新形象
发布日期:2019-09-03 08:54 浏览次数:

立秋过后,泗店镇人山人海,熙熙攘攘,一年一度的蟋蟀交易市场进入了最火爆的时节,为了规范蟋蟀交易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泗店中队加大服务和巡查力度,全天候不定时巡逻,确保蟋蟀市场交易依法有序发展。

 2019年8月26日,综合行政执法局泗店中队执法队员巡查至济微路泗店联通公司门前时,拾到钱包一个,在现场询问时有人冒领,执法队员本着认真负责的原则,让冒领人提供本机手机号码,冒领人无法提供,执法队员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随后,打开执法记录仪对钱包内物品进行了查看,发现有现金若干、智能手机一部,对手机进行了尝试开机,对手机里面的亲情号码进行了拨打,在打了几个号码后终于联系上失主的对象,告知执法队员的位置后,让其亲属联系失主。

在原地等待半小时左右后,终于迎来了失主,在对钱包内现金进行核实后,又让失主提供了手机号码,经拨打核实无误后,将钱包交给了失主。面对失而复得的钱包,失主对执法队员拾金不昧的精神和热心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这件事虽不大,但小事见精神。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我局执法队员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面貌,展现了我局执法队员良好的社会公德,树立了新时代执法形象。

信息来源:泰安市城市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