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县动态
泰安高新区全方位开展大扫除迎国庆
发布日期:2019-08-01 14:35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升城乡环境容貌,迎接国庆70周年,泰安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紧紧围绕“市容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要求,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城乡环境容貌大扫除活动。

第一,清除乡镇垃圾,营造优美环境。组织各乡镇街道及环卫公司,在全区范围内摸排清除城乡接合部、房前屋后、路边、水边陈年垃圾和乱堆乱放杂物。截止目前,已清除陈年垃圾3600余立方,清理“五大堆”近万处,大幅提升了城乡洁净度。

第二,坚持“以克论净”,还原道路本色。加大道路机扫、洒水、冲洗等作业保洁频率,对建城区100余公里路网的路面、边沟、人行道及标识标线定期进行深度清洗,道路保洁质量得到明显提升,做到了道路见本色。

第三,清洗基础设施,洗出城乡形象。实行“定时间、定路段、定责任、定人员、定标准”五定责任制,对垃圾箱、果皮箱、道路护栏、座椅、石凳等市政设施进行全面清洗,让城乡各类环卫基础设施时刻保持靓丽外观。

第四,开展占道整治,净化街面秩序。严格落实“门前五包”,坚持集中整治与日常巡查相结合,持续开展店外经营、无证游商、占道经营、占道作业、道路遗撒等违规现象整治活动,做到立查立清立改让占用道路的违法违规行为无处可藏。

第五,治理户外广告,净化视觉空间。全面清理违规设置的擎天柱广告、楼顶广告、发光字招牌及门店招牌,清除城乡“牛皮癣”。已拆除违规广告242处,面积1.7万平方米,清理非法小广告23000余处,通过治理擦亮了城乡“天际线”。

新颜新风共生,山水美景共融,一幅赏心悦目的城乡容貌新画卷正在泰山脚下、汶水河畔徐徐展开。我们决心继续比实干、赛实绩,创建洁净优美城乡环境,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泰安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张晓娟)


信息来源:泰安市城市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