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县动态
肥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机关等人员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19-11-12 11:30 浏览次数:
      连日来,肥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抽调机关、直属中队等人员上街,到所包保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捡拾垃圾、维护交通秩序,以实际行动迎接全国文明城市第二个年度的复审。

所抽调人员不畏寒冷,从早上7:30到晚上6:30,身着红马甲,在向阳街沙窝社区路段开展捡拾垃圾、规范经营秩序、纠正不文明过马路、规范不文明停车等现象。

正在执勤的肥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说:“通过近段时间的交通志愿服务,能明显感觉到市民的素质在不断提高,大家文明出行的意识也在不断巩固,像非机动车越线停车之类的问题得到了非常大的改善。”肥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志愿服务尤其是认管路口交通志愿服务实践活动都认真制定出了一套完整的规章制度,保障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得以顺利进行。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营造和谐的城市管理执法环境,肥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了“文明肥城,你我共建”等主题活动,设立城市管理普法宣传点,对过往行人宣传讲解城市管理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对他们提出的问题和困惑进行耐心解答,同时进行入户宣传,为经营者宣传讲解城市管理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倡导他们理解、支持和配合城市管理执法工作,自觉做到文明守法、规范经营;联合开展“执法进社区,共建共治共管理”主题活动;对乱贴乱画、乱拉乱挂、乱堆乱放、违规悬挂宣传牌匾等行为进行劝诫规范,清除社区内部卫生死角,为社区居民打造出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

通过志愿服务实践活动,肥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了与社区的联系,加深了与市民的感情,有力推动了单位与社区的共驻共建、共同发展。

信息来源:泰安市城市管理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